永利欢乐娱人城

海大人文讲坛2011年第十七讲

发布时间:2011-10-11 阅读: 1521 添加: 系统管理员


一、题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建立起来的国际海底新制度

二、主讲人:毛彬  原国家海洋局国际合作司司长

三、举办时间:20111014日上午9:30

四、举办讲座地点:永利欢乐娱人城法政学院N111会议室

五、主办单位:文科处、法政学院

六、主讲人简介:

毛彬  国家海洋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曾任中国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和全球环境基金(GEF)联合实施的东亚:0洞酆瞎芾硐妹攀痉肚钅抗蚁钅恐魅,取得圆满成功。并任《中国海洋21世纪议程》编写领导小组成员,并负责英文版的审定。

1986年起,先后任中国出席国际海底管理局和国际海洋法法庭筹备委员会(1994年后为国际海底管理局)大会代表团成员、顾问、副代表;1998-2001年期间出任中国常驻国际海底管理局常驻副代表;2001年至2008年任中国大洋矿产资源研究和开发协会秘书长,领导和组织了中国第一艘7000载人潜器《蛟龙》号的研制和制造工作。

参加了《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后期谈判和《关于执行19821210<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第十一部分的协议》的磋商,参加了《“区域”内多金属结核探矿和勘探规章》(《采矿法典》)的制定和谈判,在国际海底制度国际海底资源开发战略方面进行了长期的研究。曾应邀分别于2001年在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巴黎举行的全球海洋大会上、在2004年由国际海底管理局在其总部牙买加金斯敦举行的庆祝《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生效十周年大会上做主旨讲演。

享受国务院特贴,兼任多家研究机构和院校的研究员、教授和学术委员会委员。2008年、2009年、2010出任中国出席“处理南海潜在冲突研讨会”代表团团长。

? 校址: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238号 邮编:266100 鲁ICP备05002467号-1? 版权所有?永利欢乐娱人城 ?
永利欢乐娱人城(中国)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