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利欢乐娱人城

关于举办永利欢乐娱人城第十八届“5.25”我爱我心理健康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3 阅读: 1331 添加: 管理员

学部、各学院(中心):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心理育人工作质量,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健康素质,营造学校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科学有效地做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2年山东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永利欢乐娱人城第十八届“5.25”我爱我学生心理健康活动节,加强疫情期间对师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帮助做好心理调适,提升心理育人工作实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疫”路同心温暖守护健康成长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三、活动宗旨

通过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引导学生认识自我、关爱自我、接纳自我,营造学校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掌握必要的心理调适方法,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和社会适应能力。

四、活动时间

20225-6

五、活动内容

(一)心海泛舟——防疫心氧吧

开展“心海泛舟——防疫心氧吧”系列心理活动,邀请校内外心理专家通过心理讲座、表达性艺术等方式帮助疫情期间的同学们更好调适心理状态,提升心理能量,陪伴同学们共同度过这段特殊的旅程。

(二)心理剧大赛

举办永利欢乐娱人城第五届心理剧大赛暨第五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校内选拔赛,学生根据现实情境进行剧本创造,并思考事件背后的心理知识,通过舞台剧的形式进行表演,映射出现代大学生心理情感世界的历程,引发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培养良好心理品质和社会适应能力。

(三)朋辈榜样评选

组织开展永利欢乐娱人城“朋辈榜样”评。谌!八募抖阶”朋辈心理互助队伍建设中树榜样、立典型,广泛传播朋辈榜样的先进事:陀判惆咐,有效促进全校四级朋辈队伍建设(详见附件1)。

(四)“心海领航”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班

举办“心海领航”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提升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力。

(五)心理健康教育优秀作品征集评选活动

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疫”路同心温暖守护健康成长征集活动,征集并评选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附件2)、心理健康教育微课(附件3)、短视频优秀作品(附件4)、优秀心理辅导案例(附件5)、心理健康主题脱口秀(附件6)、心理健康主题宣传海报(附件7),征集评选活动着力培养学生乐观豁达、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承办单位:化学化工学院、水产学院、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海洋与大气学院

六、活动要求

学部、各学院(中心)要认真组织开展第十八届学生“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活动节系列活动,增强实效,扩大影响。

(一)精心组织,广泛动员。举办心理健康节活动,是加强广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请学部、各学院(中心)根据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具体需要情况承办并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也可依据“疫”路同心温暖守护健康成长主题,设计策划普及性体育运动、丰富的文化、艺术实践活动和劳动教育活动,切实培养学生珍视生命、热爱生活的心理品质。

(二)统筹推进,注重实效。把开展心理健康节活动与学校全员育人工作结合起来,坚持育德育心统一,加强领导、整合资源、统筹推进。突出学生主体作用,吸引学生积极参加各种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生活和学生社团活动,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加强心理健康网络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宣传推广和展示交流作用。依托校园网、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面向师生和家长广泛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师生、家长心理健康意识,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

(四)培育品牌,突出长效。学部、各学院(中心)要加强品牌培育建设,充分发挥精品特色活动和优秀展示作品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通过举办精品特色活动,推动工作探索与创新,探索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长效机制,把行之有效的精品特色活动转化为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长效工作。

七、活动总结与奖励办法

本次活动将根据学部、各学院(中心)的组织和活动效果等综合评定最佳组织奖及优秀组织奖若干名。获奖名单将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网站与微信公众号公布。

附件:

1. 永利欢乐娱人城朋辈榜样评选

2. “暖心战疫”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评选

3. 心理健康教育微课评选展示活动

4. 心理健康校园短视频创编征集活动

5. “携手同行”优秀心理辅导案例评选

6. “妙语绘心”心理健康主题脱口秀大赛

7. “共情润心 共绘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海报设计大赛

  

学生工作处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具体活动敬请关注“永利欢乐娱人城心理中心”公众号。详询:66782026



? 校址: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238号 邮编:266100 鲁ICP备05002467号-1? 版权所有?永利欢乐娱人城 ?
永利欢乐娱人城(中国)股份有限公司